未来亚洲计划

未来亚洲计划是一个长期跨文化交流及表演创作的项目。

“未来亚洲计划“在晓义的带领下,通过调研、工作坊、对话和创作,把东亚和东南亚的传统艺术家们汇聚在一起,最终呈现一系列作品。这些制作将会反映各地艺术家对自身的文化历史和当代亚洲的社会议题以及这两者之间关系的反思与质问。

在2017到2019年的三年中,我们在“最南階段计划“之下创作了三部重要的跨文化作品,分别是《一路向南》、《一路未知》和《一路做梦》。

在未来亚洲系列中,跨越传统与当代的艺术家们将创造出对亚洲当代艺术的新诠释,以及反映新亚洲和属于亚洲的新作品和新形式。

我们的创作和制作将会持续多年并以亚洲为中心探索以下艺术形式:

日本能剧

爪哇古典舞

中国传统昆剧

冲绳琉球舞

当代戏剧/舞蹈

更多……

以下三步曲将会被呈献——

1.《靈戯》——什么是历史

我们将以郭宝崑的《灵戏》作为起点探索当代亚洲语境下战争与和平的延展属性。

2.《戯靈》——什么是艺术

戯靈考察亚亚洲文化中的传统艺术、语言、宗教仪式等如何塑造我们对艺术未来的观点和想象。

3.《虚戈》——什么是科技

“戯”字由“虚”(虚拟)和“戈”(武器)两个独立的字组成。艺术如何成为新技术时代的“虚拟武器”?艺术和技术如何改变我们的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