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话

“……《错话》是由导演刘晓义(新加坡)发起的,刘晓义、王翀和林人中三位之间一系列的线上对话。它暗示着一个后Covid-19时代无中介和跨华人的合作前奏。同时,《错话》也可以被看作是已故新加坡戏剧大师郭宝崑(1939-2002)在20世纪80年代召集的具有开创性的华语戏剧营数字时代的复兴,播下了一种可以定义跨地域华人剧场的跨文化主义种子。“

– Rossella Ferrari(维也纳大学东亚研究系教授)

《错话》是在Covid-19疫情隔离期间发起的,为了能在没有特定成果的压力下与亚洲各地剧场从业者进行接触。 

“错话”是由刘晓义发起的,由林人中(台北/巴黎)、刘晓义(新加坡)、王翀(北京)三位华人青年艺术家进行的网络对话/讲座系列。

每一期,三位主讲人根据特定主题,对艺术理念、创作方法、文化网络、审查制度等等问题进行对话,希望借此可以发展一个长期交流的平台和合作的网络。

  • 第一话:想象未来 (6/7/2020 8PM GMT+8)
  • 第二话:质疑对话 (15/7/2020 8PM GMT+8)
  • 第三话:赤裸对话(谢绝观看) (28/7/2020 8:30PM GMT+8)
  • 第四话:方法 (5/8/2020 8PM GMT+8)
  • 第五话:如果…(24/8/2020 8PM GMT+8)
  • 第六话:创意与创新 (21/4/2021 8PM GMT+8)
  • 第七话:2022年了… (25/1/2022 8PM GMT+8)

林人中(台北/巴黎)
跨足視覺藝術、行為表演及舞蹈的脈絡與實踐,透過情境、編舞、參與等方式將身體現場刻畫在展覽語境中。2017年起,他與台北表演藝術中心合作發起 ADAM 「亞當計畫」,促進亞太地區視覺及表演藝術家的跨文化及跨領域交流。

刘晓义(新加坡)
“避難階段”艺术总监。作为一名不断地进行艺术边界探索的艺术家,他被誉为亚洲实验性剧场最年轻有为的代表人物。2016年获颁新加坡国家艺术理事会年度“青年艺术奖”。他所策划的“最南阶段”计划,旨在推动亚洲文化交流和网络建立。

王翀(北京)
中国最有影响力的80后戏剧导演,作品巡演17 国。《地雷战2.0》获东京艺术节大奖;《大先生》被新京报评为年度最佳华语戏剧;线上戏剧《等待戈多》打破华语戏剧单场观众人数的记录。他没有手机、脸书、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