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stage系列

我希望“Offstage系列”作为一种自我反思的创作,可以形成对新加坡剧场的回顾、评论和批评。我们推出这个系列是为了激励剧场艺术家反思他们的创意、审视他们的框架,包括这个城市的大文化环境和文化政策。我一直认为,像Offstage这样的训练平台是很重要的,它可以帮助艺术家们拓展他们的舞台(stage)。

– 刘晓义

Offstage是在“避難所”计划下推出的一系列剧场制作。利用研究和对话,试图对当下的艺术产业做出回应 。 

通过Offstage,我们学会审视和质疑更大的艺术结构,那些决定了制作什么样的艺术和如何制作艺术的大框架。

通过Offstage,我们提问为什么艺术的价值是通过可量化的成本和收益来实现的。这种消费心态是否导致了文化政策将艺术视为文化服务的商品,而不是文化基础设施的动力。

通过Offstage,我们关注到艺术产业更偏好有形的产品,不重视无形的过程。这种偏好被转化为过度重视成果,而不是艺术家和艺术公司所需的愿景实现和长期规划,以及为此投入的时间和空间成本。急于实现和完成,导致我们不断生产出符合KPI(关键绩效指标)的产品导向型戏剧,而不是具有推动艺术发展潜力的过程导向型戏剧。

随着文化生态系统的不断颠覆,艺术家是否有可能领导和影响这个行业?避难所成员在2018年至2021年期间通过Offstage 1.0、Offstage 2.0和Offstage 3.0寻求他们的答案。